www

Alcohol

1  理查德 格雷森开始酗酒。

    这不是毫无征兆的。布鲁德海文的酒业寄生于赌博,小警察迪克和义警夜翼常在这里调查线索。明暗交织的灯光打在赌赢了的幸运儿脸上,至于另一些倒霉蛋则东倒西歪在阴暗的角落。命运选择让他们醒来或是永远睡去。

    现在命运的轮盘转到这里,决定他的后半夜交给理查德还是迪克。而他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理查德,在这个月。匆忙拉下制服来一杯威士忌,酒馆或是小巷。麦片以外的食物一般不会在单人时进入迪克的公寓。

     “小翅膀为了这个训了我很多次了”他晕晕乎乎,倒在了堆满衣服的沙发上。



2  ’布鲁德海文的酒似乎比哥谭好上一点'

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”酒保没好气地冲他说。

    格雷森只是把自己裹在过时的大衣里,帽檐往下压了压“结账。”

    哥谭难得的晴夜,月光像雪一样。他抬头又甩了甩’不对,这个比喻一点都不好,怎么能用雪呢'"但是,但是…”理查德嘟嘟囔囔“见鬼,虽然我早就知道自己的文学素养在家里垫底,可是俚语总不至于也离我远去吧”

    一个易拉罐咕噜噜被踢走,随之而来的是流浪汉的骂骂咧咧。


    话是这么说,可他自从到这就再也没喝过布鲁德海文的酒。

    “Hey,Richard,还是老样子吗”酒保热情招待,但口袋里的钱提醒他不。

    “啤酒吧”他顿了一下“十杯,带走”

    迪克的公寓当然不接收酒精,但是理查德的可以。为了这个,他置办了一间小破屋,在哥谭和布鲁德海文的交界处。狭小、阴暗、逼仄,就像个典型的流浪汉,高端的那种。

    而对此的解释是“我在准备调查,这是布鲁德海文的案子。”

    蝙蝠侠看起来信了。



3   格雷森在割裂自己。迪克还是黄金男孩,热情洋溢带点毛躁。夜翼还有他的双关语依旧正常工作。

    所以割裂并不是指这个。事实上,迪克和夜翼大部分是共通的,一样的笑容洋溢,活泼俏皮。

    指的是理查德。

    迪克有意控制这种割裂,意思是,他在努力减少理查德喝酒的时间,理查德只做这个。

    他成功了,又好像不。

    时间在减少,程度在加深。破烂污垢的衣服,青黑不带遮掩的眼底,乱蓬蓬的半长发,还有一根廉价的烟。

    在黎明前光看他从垃圾桶或者旧纸箱里一觉醒来的样子,和犯罪巷从小到大的流浪儿没什么区别,这里在同化他。

    理查德抽起半根烟,跟着流浪汉们唱狗  屁不通的歌谣。

    “咳咳,嘿老兄们,今天是我儿子的忌日”他们中的一位露出一口黄牙。

    “明天是我妻子的”

    “而前几天吧,我的女 表 子母亲刚死”这是最小的一个,半大孩子。

   “哦!忌日快乐”流浪汉们又唱起歌,月光照在身上,像雪一样。

   “这可不是个好比喻,理查德,冬天是最难熬的日子”那个小子冲他笑。



4   迪克时间,同时也是夜翼,毕竟在场都是熟人。

    前任泰坦聚在一起开party,庆祝久违的再次合作。迪克最近不沾酒,但是欣喜冲击了他,所以来两杯并不奇怪。

    “cheers!”清脆的碰撞声唤醒了一些美好记忆。

     指的是前泰坦们回忆迪克的糗事,包括但不仅限于他为了两根断掉的卡里棍哭鼻子。

    “嘿!那不是普通的卡里棍,那可是初代!”迪克超大声反驳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”空气里充满了快乐的气息。

    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像酒精一样让人快乐“果然布鲁德海文的酒要比哥谭好的多,是吧”他喊出了只有理查德会喊的称呼“杰森?”

    “fxxk,屌头,我说过你在喝酒就把你的Dick和你一起沉进哥谭湾里”

    “别这样,小翅膀,我只喝一点点。”迪克眨眨模糊的蓝眼睛,红色的色块有些眨眼,但是贴心地变成了黄色和绿色。

    “如果再有下次,我是不会帮醉鬼收拾沙发的”杰森的声音听起来很细,“哦,你真可爱”耳朵也红了,“闭嘴,现在睁大你的眼睛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“ok”迪克乖乖照做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酒后会重影,但告诉我,为什么左眼的你和右眼长的不一样,你高了好多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因为两个都是假的,格雷森,醒醒!”达米安朝他脸上来了一拳。




5   迪克没有爬起来,他翻了个身,把脸蒙在地毯里,沾湿的毛有点痒。

    现在谎言戳穿了,他不想看布鲁斯。

    “是的,我说谎了,不是,喝酒不是为了调查潜入”

    我喝酒是为了忘记你,但现在我看见两个你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